冬天皮膚乾燥如何改善

冬季旅行皮膚乾到爆!皮膚乾燥急救法!

冬季旅行皮膚乾到爆!
皮膚乾燥急救法!

防疫措施逐漸放緩,一直渴望著看雪、玩雪的港人們都急不及待想要來個冬季旅行了!還沒有體驗過零下溫度的大家要好好注意冬天皮膚乾燥的問題。面對突然轉變的溫度變化,肌膚會很容易受到刺激,令到角質層缺水,繼而引致肌膚乾癢及脫皮的症狀。

皮膚容易乾燥的成因

除了因寒冷天氣而引致肌膚乾燥之外,乘搭飛機也是一個令到肌膚變得更加乾燥的背後原因:

1. 機艙上氣壓低和濕度低

1. 機艙上
氣壓低和濕度低

飛機飛上大氣層的時候,人們會感受到很大的氣壓。同時,機艙上的濕度會較為低,皮膚會減少分泌油脂,令到肌膚變得乾燥。

2. 紫外線強烈

失去了雲層的保護,強烈的陽光會直接照射在皮膚上,肌膚的表層會因紫外線受到破壞,皮膚不但會乾燥,還會加速老化。

3. 沒有充足的睡眠

面對時差的問題,人們的生理時鐘會在短時間內無法適應得到。在飛機上也難以進行深層睡眠,導致血液循環變差,角質層失去營養,使肌膚變得乾燥。

皮膚乾燥如何改善

清洗的時候應使用比較溫和、保濕的潔面產品,避免刺激脆弱的肌膚。同時,很多人認為洗臉洗得越久就會越乾淨,事實上洗臉不應該洗超過15分鐘,因為長時間洗臉會導致油水失衡。

洗澡的時候不應使用超過40度的熱水和不應該洗超過15分鐘,因為過熱的水和過長的沐浴時間會令皮膚內的水分急速流失,並且會洗走過多的油脂,導致皮膚乾燥。

在室內擺放保濕器能夠確保環境的濕度是充足的。在冬天的時候,人們喜愛開暖氣,但是暖氣開得久也會使環境和皮膚變得乾燥起來。因此,保濕器能够避免環境乾燥而影響到自身的肌膚。

人們通常感覺到皮膚乾燥才使用保濕的產品。不過,在那個時候皮膚並不容易吸收水分。在洗澡之後或者洗臉之後,皮膚內的角質層會軟化,並且會張開毛孔,這個時候是最容易吸收水分的時刻。

除了幫皮膚保水之外,每日至少都要喝8杯水(大約2公升)。攝取足夠的水分有助新陳代謝,避免老化的角質停留在皮膚內,同時保護了保濕因子。

皮膚乾燥急救包!

極速改善沙漠肌!

雪膚屋「皇牌 Guinot 保濕護理」能夠全面解決肌膚乾燥和缺水的問題。雪膚屋會使用溫和的洗臉產品來清走臉上的細菌,再進行Peeling去除臉上的老化角質。接著會利用針清來去除臉上的粉刺和黑頭。清理完會進行面部按摩和敷上水光精華面膜,有助吸收保濕產品的水分,修復肌膚乾燥問題。最後會進行肩頸按摩,讓你舒適地體驗整個保濕療程。

幫肌膚注滿水!

擺脫冬天乾燥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