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保養

敏感肌保養好頭痛?
抗敏保養重點舒緩不適

敏感肌保養好頭痛?抗敏保養重點舒緩不適

敏感肌總是需要額外的關注和保護,特別是在天氣溫差大、月經期間、壓力大,甚至睡不好時肌膚就乾癢不適。建立正確的保養觀念對於維持肌膚的健康和舒適感至關重要,如果你也是敏感肌膚,這篇文章絕對不容錯過,了解敏感肌膚的保養重點,以及矯正過往錯誤的護膚方法,讓肌膚回復健康美麗!

你是敏感肌嗎?

敏感肌是指肌膚本身對外界刺激的耐受度較低,而引起肌膚過敏不適。敏感肌容易受環境、濕度、物理性及化學性物質刺激,而發生燒灼感、泛紅、發癢、刺痛、粗糙、緊繃、脫屑等狀況。根據敏感性肌膚形成的原因,可分為「常態性」及「偶發性」。

這類的敏感肌一般都是天生的,肌膚長期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常態性敏感肌又可細分為「過敏型」和「乾燥型」敏感肌。

過敏型敏感肌:當肌膚接觸到特定過敏因子,便會發癢、起紅疹,出現粗糙脫皮的狀況。如花粉、灰塵、塵蟎等。
乾燥型敏感肌:肌膚長期處於乾燥狀態,會導致肌膚難以抵禦外界刺激,只要氣候變化、濕度下降,肌膚就會變得不穩定。

偶發性敏感肌是由後天因素導致,最常見的誘因有生活作息不良、熬夜、壓力大、換季、防曬不足、空氣污染等,都容易出現敏感肌症狀。需要調整生活習慣,做好保養才能改善敏感症狀。

敏感肌膚3不要

1. 不要敷面膜

對於處於敏感狀態的肌膚,敷面膜很可能不適合敏感肌。因為在敷面膜時,肌膚會處於封閉環境以加強成分滲透吸收。而過程中,其他易引起刺激的成分也會一併吸引,更容易令敏感肌產生刺激或不適。

2. 不要去角質

相較正常肌膚,敏感肌的角質層較薄或已經受損,無論是透過酸類、酵素等化學性去角質產品,或是透過磨砂膏、洗臉機等物理性去角質產品,都很可能對脆弱的角質層帶來進一步刺激,會導致肌膚更加敏感,膚況更為不穩定。

3. 不要深層清潔

清潔泥膜、偏鹼性 / 皂類產品的清潔產品,具有較強的脫脂力,對敏感肌膚而言,容易過度洗去肌膚表層的天然皮脂膜,降低肌膚鎖水能力,導致後續的乾燥缺水或緊繃不適。

客製化修護舒敏療程
即時修復抗敏

客製化修護舒敏療程
即時修復抗敏

當肌膚敏感受損時,鎮靜修復非常重要。雪膚屋的治療師以豐富經驗對皮膚進行詳細分析,根據客人的肌膚狀況而制定個人化去敏療程,有效舒緩、鎮定退紅及修復肌膚敏感問題。只需一次療程即可獲得明顯改善及修復受損肌膚。令肌膚重拾健康光澤!

告別敏感肌膚

最佳去敏療程
實現安定健康肌!

最佳去敏療程 實現安定健康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