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咖啡牛奶斑

如何治療咖啡牛奶斑?

如何治療咖啡牛奶斑?

身體出現斑點的確影響美觀,有些斑可能是因過分日曬、皮膚老化等問題而衍生,治療相對不太複雜,然而如果是咖啡牛奶斑,就要小心留意是否有其他病症的可能。本文讓你了解咖啡牛奶斑的性質、成因及治療方法,助你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去斑方法。

咖啡牛奶斑的成因

咖啡牛奶斑源於皮膚色素沉著異常,每個人的成因各有不同,有可能與神經纖維瘤病、遺傳因素及系統性疾病等有關。事實上,神經纖維瘤病的患者中有90%會出現咖啡牛奶斑。那麼,什麼是神經纖維瘤?


神經纖維瘤是一種神經系統的良性腫瘤,會出現於皮膚下或身體其他部位。神經纖維瘤亦分為不同類型,而咖啡牛奶斑屬於神經纖維瘤I型癥狀種類型,現時還未能確定發病的原因。


同時,遺傳亦有可能是咖啡牛奶斑的成因。醫學上有發現神經纖維瘤病的患者家族具有多發性咖啡牛奶斑的傾向。另外,一些系統性疾病也可能引發咖啡牛奶斑,例如多骨纖維發育不良、白癜風、結節性硬化症及范科尼貧血等。

咖啡牛奶斑的
形態與出現部位

咖啡牛奶斑的形態與出現部位

咖啡牛奶斑通常有清晰的邊界,但亦可能出現不規則、鋸齒狀,直徑由數毫米至數厘米不等。顏色多為淺啡色、啡色或深啡色。它會出現於身體任何部位,最常見是腹部、前胸、後背及臀部;其次是上臂及大腿。 

消除咖啡牛奶斑的方法

激光治療

激光治療透過高能量激光束射入皮膚深層,以破壞咖啡牛奶斑的黑色素,安全性高,效果顯著,且不會影響正常的生理功能。不過,激光治療可能會造成皮膚輕微紅腫、瘀青等情況,治療後需要一定的恢復時間。

草藥和食療方法

可嘗試一些草藥及食療方法,如紅蘿蔔汁及黑木耳紅棗水等。

雪膚屋為你打造
個人化去斑療程

皮膚上的斑,林林總總,我們憑藉30年的去斑經驗,能為你度身訂造最佳的療程方案。透過一系列高效優質的去斑儀器,配合專業治療師的豐富經驗,根據你的皮膚狀況、色斑類型、大小、位置,以制定最合適的治療方法。治療師全程跟進去斑進度,並加以調整治療內容,給你最獨特、最針對性、最個人化的去斑體驗療程!

去除咖啡牛奶斑

讓肌膚重拾亮白光滑

試做價 $388